覺時間過的真快,一眨眼功夫,姐姐已三歲了,而底迪下個月也要滿二歲囉,想當初他們都還在我的肚子裡呢,怎麼那快已經那麼大囉。再接下來他們也會脫離麻咪的懷抱,擁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朋友、自己的思想,很快地他們不再一直粘著麻咪了,想一想還真有點失落呢@@,雖然我現在是職業婦女,而且每天下班回到家都累的要命,但只要看到二個寶貝的笑容,就值得了~

不過啊,真的是因為他們二個的年紀太相近了,才差一歲多一點點,雖然姐姐年紀較大,但脾氣有時也很拗(年紀小小脾氣就如此,真不知像到誰),雖然她很愛粘麻咪、喜歡麻咪,但誰和他講、安撫他都不要,就連我這個媽對她也沒法度,真的好想舉白旗投降,而底迪呢,開心時是好"好笑神",都笑咪咪的,但只要一不順他意,就開始很"歡",比姐姐還壞@@(之前在不爽的時候還會上演"這不是肯德基"的戲碼,而且他老爸常會擔心他這樣會不會把頭撞壞@@,不過經過了n次的教育,他總算有收斂點了@@),所以只要一搶起東西來,真的是互不相讓呢,到最後都要麻咪我說"姐姐~妳給弟弟玩一下、看一下、讓一下他"......等等的話語,但有時姐姐也在"歡"時,她才不管妳呢,要就是要,脾氣硬是拗的很,搞得底迪也哭,姐姐也鬧的,真的是會讓我氣的頭頂冒煙,大聲罵人,哎~寶貝們啊,麻咪不是愛生氣,而是有時和你們好好講,都講不聽,硬是要麻咪發飆生氣,本來麻咪也是個温柔的媽啊,但這幾年在你們陸續出生後,己經變成一個"河東獅吼"的兇麻咪囉@@!這也不是我願意的啊,就求求你們乖點、聽話點,好嗎?!麻咪還是很愛你們的,寶貝~

現階段底迪會模仿我們大人說話呢,而且很愛講"外星語",而且每次我帶姐姐下班回家,只要他還沒睡,他都笑咪咪的跑出來迎接我們呢,他也很愛和姐姐玩(雖然有時玩一玩會"翻臉"),但有二個年紀相近的小孩真的不錯呢,他們常玩在一起,培養姐弟情^___^,每每都玩的開懷大笑,不亦樂乎~現在他也很愛粘麻咪了,而且很會"假"也會和姐姐吃醋,一看到我抱姐姐,也會跑過來要我抱,一直想把姐姐推開^^"P1000681.JPG  

而姐姐呢,會講的話句愈來愈多,衍然是一個小大人呢,有時真的會被她講的話給打敗,真不知現在的小孩怎麼那麼聰明啊,沒教她的話和事,她可以自己舉一反三,發明自創~而且最近發現她愈來愈會吃了,常常一餐才剛吃完,就又給我說肚子餓餓@@,每每把胃都吃的好大好大,不過經過她這樣子吃,體重方面也有所進步囉,本來沒才十二公斤出頭,現在有十三公斤囉,算是吃出肉來囉^^,雖有時也會說肚子痛痛,但實際上有時又不是真痛,有時真搞不懂她說真說假,如果有次是説真的,那該怎辦,放羊的小孩放久了,人也會不相信他啊@@,我還真怕她小小年紀胃會吃壞掉呢,所以現在我要堅持自己的原則,不能事事都順她意,這樣才不會到時愈難管教,希望姐姐長大後能了解麻咪這番的苦心啊@@~P10004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嫻與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