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麻咪我變成了職業婦女後,更是覺得自己的體力和耐力一點一滴的在流逝中,因為工作地方在娘家附近,所以我媽要幫我帶女兒,讓我省去了去托兒所的費用,也減少了團體生活會遇到的生病問題(畢竟年紀還小嘛,或多或少剛去一定會遇到),只是辛苦了孩子每天早上.晚上都得和我出門來回坐公車捷運的,不只累了小孩也累了我@@,每天叫女兒起床是件苦差事,叫也叫不醒,天天上演大聲叫喊的戲碼,只要女兒沒睡飽,一定是很"歡又盧",要不就是在上下班途中,吵著要麻咪抱抱,天啊~麻咪己經很瘦了,而且女兒愈大愈重@@,加上上班後體力抵抗力更差(因為要很早起床,晚上又很晚睡,明顯睡眠不足),真的會被女兒操到掛><,成天拖著疲憊的身驅回到家,有時又要做家事,還要顧底迪,真的覺得好像快倒下去的感覺,不過為了我們的將來,一切都是得忍耐,但這也不是長久的辦法,時間愈久孩子也漸漸長大,或許再過不久要送她去上中班也不一定,接下來的日子她也不必和我一起上下班過著早起晚睡的"上班人生"@@,至少我可以放鬆一點,女兒也可以不必天天和麻咪"大戰",只是到時我一定會很寂寞,因為上下班坐車少了女兒的陪伴,減少了和她單獨相處的短短坐車時光,很不習慣呢(寫著寫著又有點感傷了,好想哭><),哎~當了媽之後特別容易感傷和愛哭@@,之前當全職媽時,我等於整整帶了女兒二年半多,也帶了兒子一年半左右,只是女兒又特粘我,其他人都不能碰她,所以她和我的關係,一直很緊密,直到她弟弟出生後,對她的關注有少了一點點,因為麻咪要分心照顧更小的底迪,但對於女兒來說家裡多了一個成員,她還是一樣想"獨佔"著麻咪@@,而兒子因為是"人人好",所以比較可以有人幫忙帶著他,隨著我外出上班後,姐姐接觸的東西和人多了,"好像"比以前較不怕生了,而且也三歲了,這也表示她漸漸的也要"向外發展"了,不再一味的"只要麻咪",什麼都要麻咪了.....孩子終究會長大,脫離父母的保護傘,所以....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嫻與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