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心血來潮,無意間在其它的blog看到有在教做簡易的小餅乾食譜,本來對於做點心興趣缺缺的我,竟然勤快起來了,想做做小餅乾給我家二個小毛頭吃,其實一方面也是因為作法簡單,另一個理由也是因為二個小孩很愛吃,所以利用家裡現有的材料,我就動手做起了小餅乾囉,基於之前二次做的感覺不是很成功,雖然也不難吃,但就不是我要的那種手工餅乾感覺,後來把一些作法和比例調整一下,這次我覺得很成功呢..哈~~

來記錄一下做法

材料:一顆全蛋(也可只取蛋黃),然後適量的砂糖(基本上是一大匙,但我不想讓小孩吃太甜)、有鹽奶油隨意(基本上是要45g左右,也可用無鹽的,但記得要加少許鹽巴)、低筋麵粉4分3.5杯(我用我家的小鋼杯,大約就是110g的量)、草莓醬一小盒

作法:把上述的材料(除了草莓醬以外),全部都加到盆子內拌勻成糊狀,然後用手去搓揉麵團並撒些低筋麵粉讓麵團不會沾粘在手上或台面上,奶油原味麵團  ,再來就是將麵團
先壓平麵團桿平  ,然後再用酒瓶去桿平壓模cookie 模型.jpg  ,然後在模上面塗上草莓醬,之後先將烤箱以160度c先預熱10分鐘,再來把它們送進烤箱去烤,開上下火以160度c温度烤25分鐘就ok啦草莓手工餅乾.jpg  ,後來因為麵團還有一小團,所以我用刀子割出一些心型圖案的模,烤心型餅乾愛心cookie  愛心餅乾.jpg  ,每次烤出來的小餅乾,我家二個寶貝可是捧場的很咧,這樣更增加了我做餅乾的信心,以後我做餅乾的機會會更多囉^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嫻與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