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  去衛生所給姐姐打預防針時,醫生說姐姐二歲囉..最好不要再給她吃嘴嘴了,要不然以後會蛀牙,所以之前本來一直很煩惱怎麼戒掉姐姐的嘴嘴,現在一聽醫生這樣講,那真是非戒不可了,我可不想一個小女生的牙齒變的醜醜呢..晚上我就趁她不注意把嘴嘴剪斷,後來她在找嘴嘴吃時,拿起來吸了一口,拿起來看.一臉疑惑樣,可能想說怎麼吸起來不一樣.我就故意拿過來看看說,妳的嘴 嘴壞掉了耶,妳看妳把它吸壞了..嘴嘴壞了...沒有嘴嘴吃了耶,她就只好把嘴嘴丟一邊,想到就拿起來再吸看看會不會變好了@@(不過..都剪斷了怎可能變好啊),雖然她還是會一直吵著要嘴嘴,也很歡,但因為平常已經習慣她的歡了,所以我就忍忍忍........連晚上要睡覺前也歡好久..一直吵著嘴 嘴..說嘴嘴壞了(內心就是想吃嘴嘴睡覺),連半夜也起來大哭了好幾次(之前雖然沒有常如此,但也沒像這次戒嘴嘴那樣難搞,可能是沒吸嘴嘴沒安全感吧), 真的搞的我睡眠品質更差了,不過也沒法子...再忍耐個幾天,等她習慣沒嘴嘴的日子後,一切作息就會正常了吧..

9/29  今天是戒奶嘴第三天,今天帶二隻小毛頭出門去找朋友,結果在回來時,我在家附近逛逛,在我在看東西時,因為弟弟是給他坐嬰兒推車,姐姐自己走路,我就看到 姐姐突然就蹲在弟弟的推車前面頭低低的不知在幹嘛,我以為是在和弟弟玩就沒理她,後來我媽發現,姐姐竟然是在偷偷吸弟弟的嘴嘴(因為弟弟還小有時還是會吸嘴嘴,也還不急著幫他戒),真是羞羞臉@@,她可能想說我已經忍了三天了,實在忍不住了,就給我偷偷吸弟弟的,而且要給她拔出來還吸的很緊,拔不出來咧,後來只好硬拔,還給她教育了一下,那個是弟弟的嘴嘴,姐姐不能吃不衛生、髒兮兮,她那個偷偷做壞事的樣子真的是很好笑呢..

10/3  姐姐從9/27戒掉嘴嘴後到今天已滿一星期囉..但不知是不是沒安全感還是怎樣..在晚上睡覺時變成常半夜起來好多次,而且還大哭,怎麼哄她都沒用..要"安耐"很久...邊拍背邊抱她秀秀也不見立刻停止大哭,有時還會愈哭愈大聲,而且之前就算白天玩的很瘋,半夜也不會起來"酣眠",而且也不是嚇到,但就是 會這樣~想想之前還在吸嘴嘴睡覺時,這種狀況很少見,而且只要半夜一起來大哭,我一塞嘴嘴,其實她就立刻又翻身睡著了,但這次不同,因為整個要戒掉她吃嘴嘴的習慣,所以從她上星期戒嘴嘴後,她半夜一起來都會哭有時還大哭,變成沒嘴嘴可以安撫她,搞的我每天都好累(因為半夜都要被她的大哭聲吵起來好多次), 也不知這種狀況到底要維持多久呢@@,天啊~~

10/6  很難得在戒嘴嘴一個多星期後的今天半夜睡覺,竟然沒起來哭哭耶..

10/15 今天姐姐已有半個多月沒吃嘴嘴囉,就算看到弟弟的嘴嘴也不會偷拿起來吸耶,應該是完全戒掉吃奶嘴的習慣囉~大成功

ps.不過戒嘴嘴後還是不時會有半夜起床大哭,也不知要持續多久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嫻與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