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小孩戶籍在台北縣,所以此次打的七價肺炎鋉球菌疫苗是免費的,本來在她剛滿二歲時去了打予預防針的診所要打,結果護士竟然和我們講他們打是要錢的($3200大洋),免費的要去衛生所打,結果那天趕不及衛生所施打的時間,就沒打到了~

今天就起個一大早,趕在衛生所施打的時間早上十一點半之前,我就帶著姐姐和弟弟出門去打針囉..我們這裡的衛所所還有一些小孩玩的遊樂設施,還不錯..可以在小孩等待的時間讓她玩玩較不會一直亂跑,而且她還玩的大聲叫咧@@,是太高興了吼!等到了小嫻嫻要去打針時,她開始看到醫生又哎哎叫了,而我抱著她要打針時,一直在掙札,一付我不要我不要的動作@@,等針札下去時~~~果然大哭= =,我只好一直安撫她,等步出診間時,她才停止哭,不過這樣算勇敢了啦,畢竟小孩子在針札下去的那刻都覺得好痛好痛咧,而且也還不會學著忍住不哭,這樣哭一下下也算是釋放壓力啦(打針時痛的心理.生理壓力= =),不過啊..我家姐姐真的都不長肉耶,這次量體重,百分比竟然只有5%,真的是每況愈下耶,明明都有在吃飯喝奶,怎麼會這樣咧?!不過看她健健康康,活蹦亂跳的,這樣就好了~不過我還是希望姐姐能長點肉肉啦..畢竟小孩還是要有點肉才不會看起來瘦巴巴好像營養不良,這樣子外人看起來,好像我這個媽沒餵妳吃飯啥的@@..

打預防針

p.s今天醫生健檢時才和我講,姐姐都二歲了,應該要改掉吸奶嘴的習慣了,要不然以後會蛀牙,我聽了都三條線了,雖然我也知這個道理,但是姐姐就是奶嘴吸的緊,塗辣椒她也不怕,我真不知要怎麼戒啊,我也好怕姐姐的牙齒變壞變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嫻與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