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心血來潮,看到網路有在教做免揉的麵包,看了看作法,好像還蠻容易的,加上家裡有食材,所以利用下午小孩較乖的零碎時間@@,就著手來做囉^^

作法如下:

材料--半顆蛋、中筋麵粉165g、優酪45g(我買蔓越莓口味的)、熱開水90g(或牛奶)、砂糖1匙、鹽半匙、酵母發粉約1g、蔓越莓乾50g

p.s我發現做好後試吃,我覺得下次再做同樣食材的麵包時,砂糖可以放個半匙,這樣有點甜度就ok~然後發酵等待時間可以再延長個2小時,麵包的Q度和嚼勁應該更好....

步驟--先將a.蛋、優酪、砂糖、鹽全混在一起拌勻,之後將b.麵粉、發粉拌好;之後將a、b的材料全混在一起加熱開水拌一下,再加入蔓越莓乾拌勻,不用特地把麵團一次又一次的甩,就拌勻後我放在室温下等發酵約一個多小時,用烤箱180度c温度烤個25分鐘就ok啦~未進烤箱前-->影像2236.jpg  切開剖面照---> CIMG0001.JPG 完成品--->CIMG0003.JPG 蔓越莓優酪麵包.JPG 這次的麵包算是很成功哦..小朋友和我都愛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嫻與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