肢體動作:

我現在只牽著一支手讓她慢慢下樓梯,但嫻都會很急的喜歡一腳踩一階樓梯,所以有時都會不穩差點快跌倒呢!也會一隻手扶著上樓梯。

自己用手拿湯匙和叉子也越來越穩,雖然還是常常掉光光;愛爬上爬下的(家裡的桌子.椅子.嬰兒車都被她爬過),現在還不知去那學來的,把尿布整包墊在腳下墊高站上去拿她拿不到的東西..

很愛玩麻咪的電腦(都亂按,快被她搞壞了>"<)

很喜歡用手摸東摸西的,所以凡是引她好奇的東西,她會伸手去摸摸看、操作看看。

很喜歡拿著棒子類的東西放到嘴巴(她以為是棒棒糖)。

會自己脫襪子(有時是不喜歡穿去脫掉 的),會自己脫外套,脫鞋子(但是是用腳一直甩把它甩掉的@@)

認知:

大人和她講的話大部份她都明白是什麼..比如:

說:去散步買東西..                       會自動往門的方向走去,還會一直講扣扣扣扣(就是拿錢包)。
說:穿鞋鞋...                              會自己去拿鞋子。 (但還不會穿)
說:看書....                             會自己去拿書來翻(但還看不懂啦)
說:收玩具...                              會把丟到地上的都撿起來收到箱子 (收完說好棒她還會自己很high的笑)

說:洗澎澎...                              會自己走向浴室去

說:眼睛瞇瞇(我要叫她睡覺時講的)...        她就會閉眼(但有時都會給我假睡,還會偷偷瞄我)

說:換布布...                              會去拿尿布
說:幫弟弟蓋被被...                        就會把被子拿起來蓋在弟弟身上

有時我幫弟弟換尿布,她也會拿布布來給我,要不就我餵弟弟喝奶時,她也搶著要餵@@

感官知覺:

可以很明確的知道聲音的來源

語言:

會說底迪(弟弟)、爸爸、媽媽、狗狗(不知是公公還是哥哥的發音)、平狗或"ㄆ一 ㄍㄨㄛ"~(蘋果)、鳥、魚、謝謝(不過發音不標準)、婆婆(外婆)、扣扣(錢)...在不怎麼高興時會講-"一ㄤ(有尾音)"

情緒與社會能力:

一直很喜歡耍性子、愛哎哎叫(大叫尖叫)、有時愛跟爸爸媽咪撒嬌,還有『嗯啊』(親親),很愛粘在麻咪身上,愛哭又愛笑、有時開心會轉圈圈(頭抬的高高的,看了我都頭昏了)!

會幫忙擦桌子、收東西做家事(雖然只是拿著紙或抺布讓她亂擦.但吃完飯會幫我收隔熱墊)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越來越叛逆,脾氣不好有時又不聽使喚,讓我幾乎每天脾氣都很暴躁,她不是把我折好的衣服一件一件翻掉,或是把玩具箱的玩具全部倒出來,還有放在地上的一些東西都拿出來,也不歸回原處,害我收到快發瘋,叫她收也收的有一樣沒一樣的,有時還把一些東西不知擺到那去都找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嫻與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